保卫处外网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职称评审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尚无内容。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 首页>>办事指南>>正文
 
学校召开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会
2020-11-19 17:07  

   2020年9月15日上午,学校在湛江、东莞两校区召开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校党委罗辉副书记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安全保卫处陈凯处长对上海大学突发火灾事故进行了通报,同时传达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学校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五点要求及卢景辉书记、校长的指示精神。分析了学校目前消防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强调各单位(部门)负责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建立健全消防工作责任制,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并根据教育厅通知要求,立即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对所负责的区域重点部位开展检查,对排查出存在的火灾隐患,要立即进行整改及上报。

   最后,罗辉副书记做重要讲话,他强调各单位(部门)消防安全负责人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举一反三,强化责任担当。要确保做到万无一失,坚持预防为主,全面加强所负责区域的消防安全管理,认真做好消防安全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对两校区的校园宿舍、家属区、实验室、图书馆、饭堂等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发生问题,要立即整改问题,无法立即整改,有困难,要及时报告问题,及时处理问题,整改必须要到位,要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要防消结合,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本单位(部门)应急预案,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安保处要配合各单位(部门)开展消防技能培训工作,并与当地消防主管部门沟通,联合开展一次大型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师生应急避险能力,为学校建设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文/陈凯、谭小晖  图/许良金、谭小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安全保卫部 邮政编码:52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