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外网
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级学生军训结营|着戎装,展飒爽英姿,亮青春底色!
2023-09-01 17:47  

任他夏日炎炎,抵不住的是青年血脉里的炽热光芒。14天的训练让我们褪去了往常的自由散漫,随即唤起的是青年不惧烈日、笑对骄阳的飒爽英姿。”2022级助产专业33班李嘉滢说。

“我收获了难忘的回忆、珍贵的友谊,更重要的是锻炼了意志和品质。我相信,这段军训经历将成为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为我们的未来铺就一条坚实而光明的道路。”2022级临床专业6班陈胤旭说。

“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学习发扬不畏艰辛,勇敢奋斗的军人精神,向优秀的军人们看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2022级临床专业1班郑梓颖表示。

热血显风华,百炼终成钢。8月31日,我校2022级学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在湛江、东莞校区举行。全体参训学生身着戎装,在激昂的口号和豪迈的步伐中描绘出最亮丽的青春底色。

大会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和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新光对军训队伍进行检阅。

在雄壮的军乐声中,军训学生进行了分列式和军事汇报表演。

烈日炎炎,我心火热,激情被迷彩点燃。分列式受阅方队英姿飒爽、意气风发,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展示出广东医学子自信和刚强。

看他们朝气蓬勃,精神抖擞,步伐整齐,以坚定的信念和毅力,展现出新时代的青年风采。

仁心为本扬医者大爱无疆是他们坚实如磐的永恒初心,勤学报国显青年勇锐担当是他们永不褪色的奋斗底色。军事汇报表演场面恢弘、精彩纷呈,将军事汇报表演与医学特色结合起来,彰显出医学生的医者仁心。随后参训学生展示了军体拳、战地救护技能、擒敌拳、匕首操、战术表演等科目,承训队教官展示了擒敌格斗式、防恐作战等动作,掌声雷动呐喊声连绵不绝。

军体拳刚劲有力,一拳一式展昂扬,一撇一捺是脊梁。

战地救护,通气、止血、包扎、固定……娴熟的手法为伤员治疗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防暴处突表演,战术娴熟、配合默契,展示了一场紧张而又刺激的反恐大战。

教官表演防恐作战,赢得阵阵喝彩!

参训学生表演《国家》手语舞蹈。

湛江市霞山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罗建明、吴川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姚礼威表示,通过14天的军训,同学们经受身体和心理的考验,变得愈发自主自律、自强自信。希望同学们把在军训中学到的团结奋斗、吃苦耐劳精神,运用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同学们在继往求知路上不忘初心!

罗辉和刘新光作总结讲话,他们表示学生军训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工程,是提高国防教育质量和培养高素质后备兵员、实现立德树人、强军目标和国家安全的重要途径,充分肯定此次军训的成果。他们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站在民族复兴的高度,厚植爱国情怀,坚定报国信念,把军训所收获的良好纪律作风和精神面貌带到今后的学习实践中,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祖国和民族的发展当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捍卫人民生命安全与生命健康的铁军!

大会还表彰2022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分别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杨丹、武装部部长陈凯来宣读。党委副书记罗辉,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新光分别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分)

党委副书记罗辉,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新光,湛江市霞山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罗建明,吴川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姚礼威,遂溪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熊碧涛,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承训部队全体教官和2020级学生参加大会。大会分别由武装部部长陈凯、武装部副部长陈晓光主持。(文/陈瑶瑶 图/叶钟发 罗紫娟 陈子欣 陈瑶瑶 谢炯明 江铃 潘伟楠)

 

军训花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安全保卫部 邮政编码:52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