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外网
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2023-11-20 08:33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深刻吸取阳江市阳西县“11·5”火灾亡人事故的教训,确保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措施落实到位,11月15日下午,我校两校区在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会议室召开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邝卫红,学生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保障处、图书馆、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实验动物中心等两校区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及安全保卫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全保卫处处长陈凯主持。

会上,安全保卫处副处长陈晓光传达了上级有关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安全保卫处处长陈凯对因电器类、用火不慎、人为因素和违规操作等引起校园火灾的四大原因进行分析,总结了暑假前及开学初的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存在问题,并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最后,邝卫红副校长强调,消防安全工作重点在防!消防检查及教育要放在第一位。同时,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部门、各单位必须将本次会议精神认真传达到所属单位和全体人员,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作为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深入一线落实、督促、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强化红线意识、守好安全底线,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二要普及宣教。向全校师生发一份消防安全告知书,广为宣传,并在近期与各学院分别组织消防演练;三要加强排查。各部门先自查,安保处派专业人员参加检查,校领导亲自督查,实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效果评估的闭环管理;四要疏堵结合。通过控制增量、引入共享电动车等措施,加强与属地公安、消防等单位联动,共同解决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五要加强巡逻,及时报告,及时处置。(文/袁剑清 图/黄文笔 许良金 袁剑清 审核/陈凯 复核/周圆 终审/冯锦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安全保卫部 邮政编码:52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