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外网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职称评审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尚无内容。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 首页>>办事指南>>正文
 
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回头看” 筑牢校园“防火墙”
2020-11-19 16:56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确保学校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提升师生的安全感和满意度,2020年9月21日下午三时,,安全保卫处与学工部、后勤保障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回头看”。

检查组对学生食堂进行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结合前阶段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重点复查了学生食堂和学生宿舍、科研平台、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的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是否配齐且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是否到位;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落实安全操作规程;应急照明装置的设置场所、位置、数量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情况。

检查组对实验室进行检查

   期间,安全保卫处处长陈凯与检查组成员重点对科研平台等实验室的生命通道如何规范进行现场调整指导,对学生食堂出现的电动车堵塞生命通道、消防标示残旧等违规现象进行指导整改。同时针对检查情况以及发现的问题,对经整改仍存在消防安全问题的单位当场登记,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要求涉及违规单位要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加大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力度,对存在的火灾隐患及时消除,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切实提高自身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

检查组对学生宿舍进行抽查

   下一步,安全保卫处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积极与其他部门联合开展校园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全面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安全保卫部 邮政编码:52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