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外网
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法律法规
 校园规章 
 国家法规 
  校园规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校园规章 > 正文
 
校保卫〔2022〕2号关于印发《广东医科大学关于开展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2023-11-12 12:05  

校保卫〔20222

关于印发《广东医科大学关于开展更高水平

“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为创建更高水平的“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 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公安厅关于开展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考评工作的通知》(粤教保〔20222号)精神,进一步落实工作目标责任制,全面推进创建工作,经校长办公会议、党委常委会研究通过《广东医科大学关于开展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广东医科大学

2022427

 

广东医科大学关于开展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实施方案

为创建更高水平的“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 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公安厅关于开展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 创建考评工作的通知》(粤教保〔20222号)精神,进一步落实工作目标责任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师生员工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统筹发展与安全,在“平安校园”创建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防范工作机制、“三防”建设、宣传教育、安全管理等工作水平,建设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

二、工作目标

“十四五”期间,通过开展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提升学校“三防”建设水平,全面推进学校安全管理现代化建设,推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三、组织领导

成立广东医科大学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卢景辉

副组长:罗  辉

员:卢景辉 向献兵 罗  辉 丁元林  刘新光

邝卫红 曾志嵘 谭  平 赖焱烽

责:统筹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切实解决创建实施过程中的重大问题,明确有关单位(部门)的职责,推动建立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的长效机制。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督导创建的具体工作。

任: 辉(兼任)

副主任:

员:王辉群 杨  丹 唐湘涓  陈  凯  吴柱国

谢培豪 邵积荣 王珠乾 徐  盈  林海文

郭绍波  陈 李子丰  揭新明

李华文 傅骏蕃  王智强  冯锦山 陈晓光

书:林大盛 于健豪 刘怡婷

责:贯彻落实领导小组关于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任务要求,分解各项工作任务指标,督促检查、协调组织各相关单位(部门)将创建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各单位(部门)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成立相应的工作小组。

四、工作任务

具体工作任务和工作分工详见附件1

五、时间安排

2022年至2024年每年接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组织的考评。

(一)自评总结(2023年至2025年,每年110日前完成)。各单位、部门每年年初对本单位、部门上一年所负责的更高水平的“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总结,对照任务分工表提交年度自评报告和佐证材料。安全保卫处梳理汇总各单位、部门的自评材料,于110日前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安全保卫处。

(二)接受考评(每年2月底前完成)。制定迎接考评方案,接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对学校创建工作的考评。考评方式以书面考评和上级有关部门平时工作掌握为主。考评结果90分以上为优秀,60-89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站位。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是创建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具体工作的责任人,要提高站位、尽心尽责,统筹做好本单位、部门创建工作。

(二)建立台帐。各单位、部门根据工作任务建立工作台帐,及时更新、动态管理,做到登记详细,分类细化,保存完整,有据可查,确保各类台账的完整性和连续性。

(三)落实责任。各单位、部门按照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明确人员分工,按时间节点实行台账式管理,列表式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到事”、“到人”、“到点”。

(四)协调合作。创建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单位、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各项指标、任务圆满完成。

附件:1.广东医科大学创建更高水平 “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任务分工表(2022年度)

 2.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 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公安厅关于开展更高水平 “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考评工作的通知(粤教保[2022]2号)

 

抄送:学校领导,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党委各部门、工会、

团委,各民主党派,侨联。

广东医科大学校长办公室 2022427日印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安全保卫部 邮政编码:523808